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盤龍政法

昆明盤龍公安開展專項送教到基層服務

2022年10月08日15: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據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消息,近期,盤龍公安分局教官團隊深入基層開展警務技能培訓和心理健康咨詢服務,持續保障一線民輔警警務技能訓練和身心調適工作常態化。

送教中,教官結合派出所工作實際,重點圍繞“警容嚴整、規范執法、最小作戰單元技戰術應用”等方面對參訓民輔警進行培訓。同時,結合盤龍公安近期實際案例講解、演示了應對各類重大敏感警情的實戰運用。通過“眉目傳情”等互動游戲就工作中如何調控自身情緒、緩解壓力與民輔警進行了交流探討,傳授了心理學的相關知識和高壓狀態下情緒調控的方法。

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政工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專項送教”到基層服務,進一步提升了民輔警應急處突能力和警務實戰技能。下一步,將持續依托最小作戰單元專項訓練教官團隊,通過“送教上門”、集中培訓等方式,常態化組織處置警力進行培訓,著力鞏固提升全局民輔警規范、高效、快速處置突發案(事)件能力水平。(陳炫鈺)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