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山麻栗坡

文山麻栗坡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7月17日10: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醫務人員精心為群眾服務。
醫務人員精心為群眾服務。

為安全有序推進全民新冠疫苗免費接種工作,加快筑牢新冠肺炎病毒群體免疫屏障,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精准摸排統計、組織現場接種、前移接種關口,開足馬力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各項工作。

針對地處偏遠、出行不便的群眾,麻栗坡縣按照“就地就近並相對集中”的原則,將接種關口前移,科學制定接種計劃,統籌安排好人員和時間、地點,組織流動接種隊開展巡回接種服務。

在麻栗鎮南歐村委會新冠疫苗接種點,醫務人員正在為前來接種的村民確認信息,詳細詢問村民的健康狀況,有無接種禁忌。在完成接種后,醫務人員詳細告知村民接種后的注意事項,叮囑群眾在留觀區觀察30分鐘,確定無異常反應后才可離開。現場秩序井然,各個環節緊密銜接。

周到細致地服務,讓接種群眾感到十分放心。麻栗鎮南歐村委會戈達磨村小組村民孫向發說:“上級黨委政府非常關心和照顧我們上年紀的人,讓縣裡的醫生來到村委會為我們接種疫苗,我們感到很方便也很高興。”

目前,麻栗鎮、馬街鄉、八布鄉及楊萬鄉等部分鄉(鎮)已設置流動接種點,將接種關口前移至村組,方便村民就近接種,將貼心服務送進村。麻栗坡縣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廖維勇說:“由於目前接種任務緊張,接種人群特殊,多數為居家行動不便、年齡較大的受種者,為了方便群眾,加快接種進度,目前,各鄉鎮正在加緊接種,部分鄉鎮已將接種窗口前移,將接種台設置到村級。”

自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麻栗坡縣委、縣政府高位統籌、強力推動,穩妥有序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嚴格按照“黨委政府找人、衛健系統接種”的工作要求,鄉鎮、部門、村組、網格、個人層層擔當責任,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廖維勇說:“目前,全縣14個接種點正在緊張有序開展第三階段接種工作。下一步,我們將加大宣傳,繼續推動接種窗口前移,以保障麻栗坡縣第三階段的疫苗接種任務順利完成。”

據悉,截至7月13日,麻栗坡縣累計接種新冠疫苗252644劑,接種136698人,完成接種總目標人數的59.53%﹔完成任務數的接種率為89.88%。(胡燕 胡眼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