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这次分享的三个故事,其中一个来自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李发兴 程浩
2024年03月3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3月30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围绕“一句话、一条路、一群人”,与嘉宾们热情分享了党委、政府办理网友留言建言、中老铁路的国际网络传播效应、网媒网友采集云南元素创作网红作品等三个故事。其中“一句话”的故事,就来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王宁表示,网络媒体拉近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距离。群众理性发声、有序表达,党委、政府虚心听取、改进工作,共同画好网上网下的“同心圆”。

在“一句话”的故事里,丽江的熊女士,在昆明带老人看病时,了解到昆明市推出的“惠民保”,是一种补充医疗保险。于是,她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丽江借鉴。相关部门及时办理,4个月后丽江就推出“惠民保”。熊女士高兴地说:“没想到群众的呼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

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23年4月,熊女士带老人到昆明看病,期间了解到昆明市推出的“惠民保”能在基本医疗体系之外再提供一份保障。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丽江市市长留言,建议丽江市也能推出“惠民保”。

通过调查研究和反复商讨,丽江市医疗保障局协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丽江监管分局等部门,与作为共保体的各商业保险公司经过测算决定,以重点解决医保目录外、重大疾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个人自付困难作为关键突破点,开发与基本医疗保障形成差异化补充的“惠民保”产品。

2023年8月9日,丽江“惠民保”正式推出。熊女士一家都购买了丽江“惠民保”,参保费用90元,最高可获赔300万元。“在基本医疗保险之外又多了一份保障,这不就是‘双保险’了嘛!”她说。

2023年度丽江“惠民保”总参保量82719份,参保率7.26%。目前,丽江“惠民保”已进入理赔服务周期。截至2024年1月底,共计完成赔付42笔33.5万元。

据悉,熊女士留言的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也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实践范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累计促成回应的留言达445万件。

相关新闻:

2024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昆明开幕

一条留言推动一份“双保险”落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