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新增3所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院校

2024年03月2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28日电 (雷霁)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设置怒江职业技术学院、临沧职业学院、云南工业信息职业学院。据了解,三所学院均属公办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院校。

其中,怒江职业技术学院由怒江州人民政府举办,办学地址在怒江州泸水市大练地街道怒江州职教中心。学院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临沧职业学院由临沧市人民政府举办,办学地址在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幕布村。学院将坚持立足临沧、服务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办学理念,为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云南工业信息职业学院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管,接受云南省教育厅业务管理,办学地址在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太平社区。学院将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围绕产业企业、就业创业加强工科类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为区域、行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