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珍爱资源”主题科普首场活动在昆明举办

2024年03月28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28日电 (曾智慧)3月27日,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主场活动在昆明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为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主题科普活动的首场活动。此后,活动主办方还将围绕“珍爱资源”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系列活动,包括“珍爱资源”主题系列科普直播课、“珍爱资源 荟萃云南”特色科普资源展示、全国巡演“视”界同行科普剧、“绿色发电”同上一堂科学课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探索科技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增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双减”贡献科技馆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共组织26个省级行政区100余家科技馆参加,预计联动场次将达500余次,吸引全国2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活动400余场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资源节约与保护观念深入人心,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珍爱资源、崇尚节约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节约型消费观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