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怒江89名“小飞手”同台炫技

2024年03月2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怒江3月25日电 (曾智慧)3月23日,云南省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怒江赛区选拔赛暨怒江州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举行,全州13所学校72支队伍89人参加比赛。大赛为怒江州首次举办的州级无人机大赛,共设个人飞行、团体接力、物流搬运、蜂群舞蹈、编程挑战等5个赛项。

云南省怒江州举行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云南省怒江州举行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怒江州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经过激烈地角逐,获得个人飞行赛一等奖选手9名、二等奖选手16名、三等奖选手18名、优秀奖选手16名;获得团体接力赛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1支;获得物流搬运赛一等奖选手1名、二等奖选手1名;获得编程挑战赛一等奖选手1名,活动蜂群舞蹈赛一等奖队伍1支;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教师有17名。

此次大赛由云南省怒江州科学技术协会与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无人机技术、展示自我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比赛中,孩子们通过操纵无人机,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发了他们对航空航天技术的热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