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2024年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云南校园巡讲活动在腾冲启动

院士专家将在云南各地开展27场科普报告

2024年03月2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腾冲3月25日电 (曾智慧)3月25日,以“弘扬科学精神、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为主题的2024年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云南校园巡讲活动在腾冲市启动,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科协主席李阳和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韩占文院士分别围绕《页岩气——石头里的“蓝精灵”》《我们的宇宙》作科普报告。

活动期间,专家们还将围绕《像科学家那样思考与探索》《免疫系统的是与非》《中国空间站的观测》等主题深入26所大中小学和1个行政单位开展27场科普报告。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是科学家科普报告团的公益性联盟组织,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20年发起成立,由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科协、科技企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有影响力的科普演讲团组成,旨在以科普报告的形式向公众尤其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助力科学素质提升。

据悉,自2013年以来,云南省科协通过“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巡讲活动,已在云南16个州(市)累计开展800余场科普报告,惠及青少年23万余人,其中农村学校占70%。云南省科协将继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大文章,开发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激发创新意识,推进云南省全民科学素质提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