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园区开园

2024年03月2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22日电 (曾智慧)3月20日,全国首个引入军产资源建设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昆明军创园,在昆明市盘龙区融通中心正式开园。

昆明军创园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是由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导,通过盘活融通军产资源,整合启迪创新资源,专门为退役军人打造的集教育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孵化、产业培育等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昆明军创园于3月20日正式开园。李艳芬摄

昆明军创园。李艳芬摄

园区自2023年11月交付以来,已组织完成4期入驻入孵项目路演评审,共118家企业(团队)参加,74家通过路演评审;开展入驻场地匹配3个批次,共69家企业(团队)参加,40家完成场地选址,50家企业(团队)已入驻办公、入孵赋能。入驻入孵企业(团队)现拥有知识产权共计186件,产值1.43亿元,解决就业1303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437人。

开园仪式。李艳芬摄

开园仪式。李艳芬摄

近年来,昆明市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建立了“军政企+高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昆明模式”。昆明军创园的建成使用,打通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帮助退役军人群体更好地实现“身份转换、岗位转变、事业转型”。

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园区正式开园。李艳芬摄

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园区正式开园。李艳芬摄

下一步,昆明军创园将在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功能,完善服务内容,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