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扎根基层须有“度”

2024年03月19日10:15 |
小字号

新时代背景下,社区工作出现了新的特点和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多样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要求,把握特点与规律,既要用好“老办法”,也要掌握“新办法”,不断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有深度——为人民服务就要做到经常深入群众。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人民群众察民情、找问题、谋思路,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群众在哪儿,党员干部的工作就做到哪儿,摸清群众所思、所怨、所需、所盼,坚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依靠实践把群众的经验智慧总结出来,并善于凝聚和利用这种智慧,化解发展过程中的矛盾与冲突。

说话有力度——为人民服务就要做到科学引导群众。党员干部要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需求,加强多渠道宣传教育、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培训活动,善用群众的语言,把党的惠民政策讲清楚,把大道理、小道理讲通透,帮助群众理解政策、用活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正地落地生根。

干事有温度——为人民服务就要做到善于组织群众。除了在传统节日组织群众开展活动,党员干部要善用共治方式把群众组织起来,用好“党群议事厅”“院落议事厅”“微心愿”信箱等适合本土、行之有效的方式汇聚群众,让基层组织的“大家庭”对接群众的“小家庭”。坚持群众的事情由群众商量着办、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干,激发全社会活力,培养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以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赢得群众的广泛参与,把“你和我”变成“我们”。(段小娇)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