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23日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1日至22日,云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同心、真抓实干、团结奋进,持续推进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军区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主题教育成效明显,现实应对坚决有力,练兵备战全面加强,民兵和征兵工作高质高效,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成果转化落地,军地协同更加紧密,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彰显了使命担当,为强军建设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宁强调,今年,省军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举旗铸魂,聚焦练兵备战,着力夯实基础,不断开创云南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部队党的建设,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纵深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抓实练兵备战,锤炼打仗本领,征集高素质兵员,加强民兵建设,坚决完成支援保障任务。要不断深化军地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合力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建设现代云南边防、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为促进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郑仲全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于启峰就抓好年度工作落实讲话。田永江、秦万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军分区(警备区)工作汇报,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 左超 杨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