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澄江:多举措完善工会驿站配套建设

2024年01月12日14:02 |
小字号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既关心衣食住行,又关注权益维护……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户外劳动者多样化需求,通过建设工会驿站、开展劳动者慰问等,努力营造崇尚劳动、礼赞奋斗、关心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也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归属感得到明显增强。

在澄江市凤麓街道揽秀园工会驿站里,环卫工人廖文琼和她的同事在忙碌之余,来到工会驿站准备休息片刻。冬日里,能在温暖的驿站里喝一口热茶,坐在椅子上看会儿电视节目,这个小小驿站,让她和其他户外劳动者感受到阵阵暖意。

接单、取餐、送餐是外卖配送员李俊强的日常工作,对于他来说,保障手机电量充足是头等大事,而工会驿站正好可以满足他的需求,空闲之余,李俊强和同事们会时不时来到驿站为手机充电。

2023年12月,全国总工会发布了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澄江市揽秀园工会驿站位列其中。在这里,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充电设施等设备一应俱全,报刊书籍也配备到位,小小的空间犹如户外劳动者在外的“家”,切实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

为服务好户外劳动者群体,近年来,澄江市总工会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整合工会驿站服务功能和手段,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做实做细做优工会驿站品牌,截至2023年底,澄江市累计建设工会驿站11个,全力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和保障。

除了积极拓展驿站功能,打造“建管用”一体的职工服务阵地,澄江市总工会还积极开展各类慰问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去关心和关怀。

近日,澄江市总工会2023年“关爱户外劳动者冬季送温暖”活动就在揽秀园工会驿站举行。活动中,澄江市总工会先后为在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外卖配送员、交警、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和城管等这些一线户外劳动者送上防寒大衣、保温杯、手套等慰问品。

下一步,澄江市总工会将持续发力,主动争取上级工会的支持,争取配套资金不断完善工会驿站配套建设,提升服务功能,打造环境温馨、活动丰富、服务贴心的幸福驿站。(曹敏、阮刘海、符亚娟)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