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德宏州主题教育见成效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4年01月07日15:44 |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宏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全州民生项目清单、为民办事清单完成率分别达95.98%、94.86%。

德宏州委、州政府推动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在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汇民智中摸清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征集民生项目和为民办事事项686个。抓住群众反映最突出、最急迫、最强烈的民生实事,在认真分析、反复研判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州级民生项目35个、为民办事事项149项,县(市)级民生项目139个、为民办事事项104项。

截至目前,州级民生项目已完成34项,完成率97.14%;为民办事清单已完成140项,完成率94%。县(市)民生项目清单已完成133项,完成率96.68%;为民办事清单104项,已完成100项,完成率96.15%。

德宏州创建“阳光校园”,建立健全关爱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构建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瑞丽市创新拓展“党建+河湖长制”工作模式,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补充、生态修复”的治理方式,整治黑臭水体,绿化景观全面提升。

产业方面,德宏州成立了鲜食玉米协会,组建专业合作社,健全“协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2023年全州鲜食玉米种植面积23.08万亩,产值10.062亿元,群众增收6.14亿元,主产的黄白粒鲜食玉米占全国冬季市场份额80%以上,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冬季鲜食玉米之乡”称号。

此外,德宏州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建立转移就业工作服务站,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把办公地点“转移”到集市,实现群众赶集办事“一次办”。(张智仁)

来源:德宏州委主题教育办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