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要努力向理论知识要高度

2023年11月27日20:36 |
小字号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理论使人深刻,使人清醒,使人坚定。党员干部只有具备了良好的理论素质,才能形成科学的世界观,才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的层次和质量。

向理论知识要高度,就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主题教育在基层如火如荼地进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学习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向理论知识要高度,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习理论贵在融会贯通,领会精神实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解决问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围绕上级、本级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对工作中调查了解到的情况进行理论思考,把精神的东西转化为物质的东西,提出指导单位建设的思路和对策。理论和实际的联系是一个周而复始没有穷尽的过程,要始终在学习中运用,在运用中学习,以学带用,以用促学。(廖吉平)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