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年轻干部要在以学增智中“长本领”

2023年11月27日20:36 |
小字号

 以学增智,即通过学习增长智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当善于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出规律,找到方向、增长智慧,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业绩,从而推动本单位本地区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年轻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先,把看家本领学懂弄通,拓宽个人知识边界,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学悟原理,提升政治学习能力。基层党支部要定期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主题研讨、理论研讨等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年轻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提高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促进基层年轻党员干部的全面发展。

学思结合,提升理论思维能力。恩格斯指出:“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要提高年轻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思维进行理论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将书本中的知识和理论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将学习常态化,通过“三会一课”交流学习体会,提升理论思维能力。无论是应对“知识爆炸”还是应对“知识老化”,年轻党员干部只有通过以学增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与时俱进地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才能获得与时代同行共进的过硬本领。与此同时,还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学以致用,要提升基层实践能力。“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优势,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避免对提升实践能力的认知仅停留在思想层面,要在社会实践中丰富基层治理理念,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比如杜绝不作为的“躺平式管理”,乱作为的“遥控式管理”。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着力帮助基层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陈梦圆)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