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加强人才建设 助企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2日10:55 |
小字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强企之根本、兴企之大计,深入推进人才强企业战略,系统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是支撑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要选好用好更要管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突出重实干实绩实效,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选拔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依据,建立“赛场选马”制度,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定期分析研判和综合比选择优机制,定期开展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调研,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科学建立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完善领导干部履职用权风险提示清单制度,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

要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储备。聚焦企业主责主业、服务产业,推进跨部门、跨企业、跨领域岗位交流,全力打造人才“蓄水池”,盘活人才“资源库”,提高干部适应不同岗位、应对不同局面、迎接不同挑战的本领。要把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形成分层分类、重点培养、梯次储备的后备干部库,发现储备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要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持续推进干部“源头培养”工程,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建立完善干部成长档案,常态化开展集中培训,夯实年轻干部成长根基,助力年轻干部“扬帆起航”。

要深入开展榜样选树工程。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榜样标兵”选树培育工程,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党建引领和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党组织要以争创“党员先锋岗、业务标兵岗、巾帼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为载体,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争当实干家,不做太平官”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过硬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企运方兴。在新形势下,企业必须要以战略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在“人”这一关键要素上实现新的突破,必须扎实抓好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朱弈璇)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