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实干是最好的语言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2023年11月22日10:54 |
小字号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曾经被形容为“穷山恶水”,该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从1989年开始在这里工作,历经三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带领全村人民摆脱了贫困,建设了美丽乡村,他还积极推动了村民自治、民主协商、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十八洞村之所以取得社会公认的业绩,关键在于实干。

实干是最好的语言,奋斗是最美的姿态。真抓实干取成效,必须紧扣“干实事”这一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国家、一个地方乃至一家企业,要想平稳快速发展,仅靠部分人努力是不行的。各个岗位都积极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应对各种困难,立足岗位作贡献,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需要培养爱一行专一行的执着。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一辈子认真做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努力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的业绩。(余涌泉)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