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在深圳文博会上重点推介126个文旅招商项目

2023年06月10日08:3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在深圳文博会上重点推介126个文旅招商项目

   6月9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期间,云南省重点推介了126个文旅招商项目,涉及传统景区提升、乡村旅游建设、健康旅游发展、文旅深度融合、红色旅游、边境跨境旅游等领域。

  旅游文化业是云南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以项目建设、业态创新和服务提升为重点,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目前,云南省正实施老旧景区转型提质,推进绿美景区建设,通过优化景区设施服务,引入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和新模式,推动景区从观光型向综合消费型转变;聚焦民族文化、非遗、古镇古村等重点领域,开发旅游演艺、演庆活动,推出文化研学、文创周边、婚庆旅拍等新产品、新业态,打造具有烟火气、文化味、吸引力强的文旅消费新产业;编制“讲好五个故事”方案,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同时,云南省凭借高原特色农业和物产丰富的优势,进一步整合茶、咖啡、花卉、野生菌、有机果蔬等特色资源,建设一批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不断拓展、丰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内涵;发挥气候、生态、文化等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推动文化旅游与高端医疗、跨境医疗、户外运动、旅居养老等深度融合,建设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稳步推进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大力发展边境、跨境旅游,让云南旅游有更广、更宽的发展空间。

  深圳文博会期间,云南省举行了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楚雄、西双版纳、红河等地推介重点文旅项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授予“招商联络处”牌匾。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重大文旅项目投资奖励、文旅项目建设资金贷款贴息、文旅品牌创建奖励等优惠政策,加大对文旅项目推进和政策支持力度。(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