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端午假期 昆明飞多地机票价格低至两三百元

2023年06月09日08:4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6月22日)火车票开售,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秒空”。当天,机票搜索量也上涨明显,去哪儿指数小程序显示,端午假期,目的地为昆明的机票搜索量比上周增长近六成,昆明飞往多个城市的机票价格低至两三百元。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以周边游、短途游为主。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低价的机票,端午假期出行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云南省内旅游热门目的地为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丽江、曲靖、红河、保山、文山、楚雄、普洱。从昆明出发,省外旅游热门目的地为重庆、贵阳、成都、南宁、广州、攀枝花、六盘水、北海、安顺。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6月8日开售,机票将于6月8日后起量。目前,机票价格仍处低位。6月5日起国内机票燃油费降低,成年旅客800公里及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由30元降至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由60元降至30元,出游成本进一步降低,受此影响,端午假期的机票预订量出现明显增长。

  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目的地为昆明的机票搜索量比上周增长近六成,客源地为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广州、郑州、武汉、济南。在票价方面,与“五一”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的机票价格更便宜了。记者登录去哪儿平台查询发现,6月21日,昆明至西双版纳的机票价格为215元,昆明至成都的机票价格为300元,昆明至长沙的机票价格为351元;6月22日,昆明至郑州的机票价格为325元,昆明至海口的机票价格为380元,多条线路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的裸票价格低于高铁票价。(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