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专项整治小餐饮食品安全

2023年06月09日08:3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6月1日至8月31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食安心”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净餐馆”成果,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状况,确保食品安全。

  专项整治聚焦小餐饮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常态化开展“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整治小餐饮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聚焦城区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和车站、旅游景区及周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小型餐馆和餐饮类食品摊贩。

  整治中,将重点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孳生环境;完善防鼠、蟑、蝇等设施;管好厨余垃圾,减少周围环境蝇类孳生。对小餐饮食品摊贩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重点进行规范,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过整治,在划定的经营区域、设定的经营时段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的主体,食品经营许可或食品摊贩备案率应达到100%。(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