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原创舞台剧开演

2023年06月02日14:47 |
小字号

6月1日,云南中医药大学原创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该校呈贡校区兰茂堂开演。

据悉,舞台剧由学校艺术团广播站同学原创,演员都是学校艺术团的学生。

舞台剧现场。

舞台剧以詹天佑、秋瑾、钱学森、许海峰、黄文秀、王亚平等6位奋斗追梦的先进典型人物为原型,分6个篇章艺术再现了詹天佑矢志修建京张铁路、钱学森冲破阻挠毅然回国、秋瑾慷慨赴死、中国奥运金牌实现“零的突破”、黄文秀用青春和生命扶贫、王亚平圆梦航天的故事,讲述了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他们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让师生党员在鲜活的红色历史故事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接受生动又深刻的精神洗礼。

舞台剧现场。

本次舞台剧围绕“增强大学生参与思政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求,由云南中医药大学分管校领导牵头,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策划。(陈楠 文/图)

来源:云南中医药大学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