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勐绿高速公路勐野江特大桥完成土建工程

2023年05月2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勐野江特大桥。何有刚摄
勐野江特大桥。何有刚摄

人民网普洱5月29日电 5月28日,勐绿高速公路(勐腊—绿春)首座大桥——勐野江特大桥完成土建工程,成为全线14个标段中首个顺利完成桥面系施工任务的特大桥。

勐绿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中提出“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的“一边”,属云南沿边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11.072Km,连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

勐野江特大桥位于普洱市江城县境内,大桥全长1416.08m,桥面宽度25.5m,是勐绿高速公路普洱段最长的特大桥。桥梁下部结构采用变截面矩形薄壁空心墩和圆柱式桥墩,其中40m以上空心高墩多达39个,最大墩高87m。

由于江城县雨季时间长、降雨量大,加之大桥横跨勐野江以及219国道,给施工增加了不小难度。对此,施工方紧抓住晴天的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在人、物、材方面加大投入,保证在晴天大干,在雨天抢抓,尽量避免雨天施工对大桥建设的影响。

经过建设者们774天的艰苦努力,勐野江特大桥于5月28日顺利完成桥面铺装工作,比预期提前了13天,成为全线14个标段中首个顺利完成桥面系施工任务的特大桥。(虎遵会、何有刚、肖飞)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