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发布“1系统+1平台”服务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05月27日07:3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4日,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和云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能力评估系统在昆明发布,为云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云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努力,云南省多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见雏形,涌现出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打造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但制造业中小企业仍处于自动化、半自动化向信息化的演进阶段,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

  为此,在中国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的支持下,云南省信息技术发展中心研究制定了《云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规范》,通过31类113项指标,从战略与组织、数字化基础、关键环节业务应用、综合集成、生态创新五个角度对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云南省信息技术发展中心与云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开发了云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能力评估系统,并联合打造了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能力的对标诊断,为产业园区、行业和区域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策略,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助力云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建设,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