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金平:近亿只蝴蝶集中羽化成蝶 场面壮观【6】

2023年05月2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蝴蝶集中羽化成蝶。金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蝴蝶集中羽化成蝶。金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红河5月25日电 (曾智慧)进入5月下旬,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马鞍底乡中国·红河蝴蝶谷正式迎来大规模蝴蝶爆发。约8000万至1亿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在山间聚集、在竹林中穿梭、在草丛上翩跹,场面十分壮观。

马鞍底乡境内因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资源丰富、雨量充沛,且保存有大片较为完整的原始森林,为万物蓬勃生长、繁衍生息提供了优渥的自然条件,最终形成了以箭环蝶为主,凤眼蝶、枯叶蛱蝶、美凤蝶为辅的蝴蝶资源,也成就了其“中国·蝴蝶谷”的美誉。

据金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蝴蝶谷博物馆馆长杨镇文推测,今年蝴蝶羽化数量最高峰在5月25日至5月31日期间,6月1日左右数量开始下降,最佳观赏时间将一直持续至6月25日前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