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建功新时代 吃苦趁华年

2023年05月19日16:19 |
小字号

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自找苦吃”就是要到基层一线,在条件最艰苦、环境最复杂、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在困难中磨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成事本领,让青春的韵律与时代同频共振。

组织部门树立事业为上的“风向标”。如何让广大青年干部心甘情愿地“自找苦吃”,需要组织人事部门要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凭实绩用人机制,勇于打破“一碗水端平”和“论资排辈”的陈旧观念,在重大任务和难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实干家,全面开展“实干家”选树表彰,完善精神激励机制,用好一人,激励一片,只有组织人事部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愿吃苦,肯作为,才能激发更多干部主动焕发吃苦耐劳的责任担当。

党员干部扛牢“一心实干”的强国之责。回望百年奋斗征程,薪火传递的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苦干实干,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青年党员干部要传承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不盲目吃苦,而是坚定目标,锲而不舍地努力,增强本领实干,提升生命价值,面对困难敢闯敢试、面对矛盾敢抓敢管、面对责任敢作敢为,用实干担当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

苦是味道,更是淬炼和机遇,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吃得世上千般苦”的毅力,在摸爬滚打中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李坤蓉)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