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各地加强小麦灌浆期管理 确保夏粮丰收

2023年05月18日08:5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加强小麦灌浆期管理 确保夏粮丰收

  现在多地小麦进入灌浆期,灌浆期是小麦高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各地多措并举加强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保障。

  眼下,江苏连云港370万亩小麦陆续进入灌浆关键期。在东海县平明镇王巷村,得益于今年采用的新品种,又有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作保障,小麦长势良好。

  江苏北部连云港等地区小麦预计5月底开镰收割,6月下旬即可全部收割完毕转入夏种。

  眼下,安徽北部的小麦也正处于灌浆期。今年,宿州市种植小麦720万亩,当地农技专家协助指导农户科学田管,延长灌浆期,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目前,河南长垣的春小麦进入灌浆期,在长垣黄河滩区的高标准农田,种粮大户正在通过植保无人机对已经到灌浆期的小麦实施针对“干热风”“烂场雨”喷防,以应对眼下的高温天气。

  今年,当地推广种植了6个小麦新品种,抗病性、抗倒伏性强,管理成本大大降低。目前,小麦植株健壮、长势良好,再过20多天将迎来收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