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相约曲靖,向凉而来

2023年05月1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曲靖5月18日电 (记者木胜玉)5月17日上午,“‘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清凉曲靖”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曲靖举行。来自曲靖各行业的7位嘉宾进行现场分享,邀请大家一起体验“清凉曲靖”。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17日的发布会是目前正在开展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清凉曲靖”大型调研采访活动的重要环节。5月16日—18日,调研采访活动组织了在滇的各级新闻媒体30余名记者相约珠江之源曲靖,开展调研采访活动。三天的时间里,调研采访团到麒麟水乡调研曲靖“凉经济”,到曲靖市爨文化博物馆品味爨文化独特魅力,走进千年陶瓷古镇、凤凰谷景区、五龙景区,带媒体记者一起感受领略“清凉曲靖”的独特风情。

曲靖市是珠江的发源地,是三大江中唯一可以徒步抵达的大江源头,中心城区曾先后10次入选全国十大宜居城市。三百多年前,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曾盛赞曲靖“一水滴三江,一脉隔两盘”之地理奇观。

非遗产品制作展示。主办方供图

非遗产品制作展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曲靖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5.9℃,最低气温9.5℃,夏季平均气温19.7℃,曾多次入选中国避暑名城榜。曲靖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达50.4%,负氧离子含量达1万个每立方厘米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平均海拔2000米,年平均气温 14.3℃,年降水量1038毫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发布会上,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唐桥启介绍,曲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山川、江河、湖泊、湿地、溶洞、高山草场等自然形态星罗棋布,罗平百万亩油菜花海、九龙瀑布群、麒麟水乡、沾益珠江源等3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长线串珠”的自然美景长廊。

“相约曲靖,向凉而来”。据悉,曲靖市文旅部门将陆续出台方案,给予景区门票、购物等优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