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周马来西亚段顺利完成

2023年05月17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周马来西亚段顺利完成

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周马来西亚段顺利完成

  西华古玛(左二)主持BRICC环球培训中心揭幕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周活动16日在马来西亚落幕。马中双方多所大学及产业界代表共同签署国际产学研合作倡议。

  本次活动由亚洲中国教育文化协会(ACEC)、华为马来西亚、中国-东盟信息港电子信息人才培训和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中国和东盟“一带一路”高等教育产学研深度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活动于5月11日启动,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西华古玛出席启动仪式,并主持BRICC环球培训中心揭幕仪式。该中心将以华为马来西亚全球培训中心成功模式为榜样,引进中国数字科技、大健康、工程技术、跨文化领导力等领域的领先科技和顶级专家,融合马来西亚多元文化背景和国际师资进行共建改造,形成适用全球的产教融合培训形式,推动马来西亚科技升级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全球型企业培养专业人才。中心还将通过把中国数字科技在多领域应用技术成果转化为适用全球的产教融合项目,推动马来西亚成为全球多产业数字化升级人才培训中心。

  西华古玛还主持发布了首批来自马来西亚和东盟国家的100名“一带一路”跨文化产学研合作专家(BRICC)名单。该项目汇聚来自多个国家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与各个领域的企业加强合作和创新。

  交流周期间,中方高校和企业代表还拜会了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共同探讨了如何引进中国的先进的应用科技及产业专家,在马来西亚设置全球培训中心,推动马来西亚成为全球科技应用人才培训基地。

  据介绍,与会中马大学共同商定今年7月邀请更多高水平大学与产业公司,召开中国-东盟高等教育交流周中国专场产学研合作会议,以进一步落实中马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发展,引进先进科技资源落地马来西亚。(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