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科普报告团巡讲活动走进德宏

2023年05月17日16:08 |
小字号

5月15日,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普报告团德宏巡讲活动在芒市第一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多年来,云南省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活动把科普教育和课堂教学全面有机结合起来,为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搭建了更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将进一步感受到科技的奥秘,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首场科普宣讲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副研究员、科普中心主任汪洵浩带来。他介绍了目前天文台的观测工作和应用设备情况,从地球的大小出发带领孩子们逐一认识太阳系的主要成员,将行星“论资排辈”比大小,一直延伸至浩渺无垠的银河系,带领孩子们一窥宇宙之宏大,给孩子们种下一颗探索宇宙奥秘的种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三台山九年一贯制学校,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学生杨忠义作《弘扬科学家精神 筑梦未来》的知识宣讲。他带领孩子们重温了袁隆平的研究成果,从杂交水稻的研究过程出发带领孩子们讲述科学研究故事、探讨科学研究创新方法,将科学发展信念根植到每一个孩子心中,带领他们叩开科技研究、科学创新的大门。

本次科普报告团巡讲还将深入德宏州5个县市,15所中小学校(其中乡镇学校7所),受益学生将超过3500人,既是一次科学科普的盛宴,更是广大师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难得机会。(线喊召 文/图)

来源:云南省科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