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河口口岸恢复快捷通关通道

2023年05月17日08:0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5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口岸恢复快捷通关通道,当天通过快捷通道出入境人员达553人次,其中入境326人次、出境227人次。

  当天,在边检民警指引下,口岸旅检大厅持符合快捷通关要求出入境证件的旅客,只需刷证件、看镜头、按指纹,5至8秒便能完成查验,快捷通关。与以往人工查验模式相比,快捷通道通关时间大幅缩减。“现在一刷护照就通过了,特别方便。”完成快捷通关的中国公民黄先生表示。

  今年,在出入境政策措施调整优化后,河口边检站及时对快捷通道查验设备检修维护,对勤务组织作出调整,确保边检快捷通关高效顺畅。据悉,自2010年启用快捷通道以来,河口口岸成为了云南省投入使用时间最长、出入境旅客使用率最高、快捷通关类型最全的口岸。目前,该口岸边检执勤现场开通出入境人员快捷通道13条,其中入境6条、出境7条。(饶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