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阳宗海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5月17日09:56 |
小字号

5月16日上午,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2023年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5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0.25亿元。

当天下午,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召开2023年二季度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与24个项目方企业代表签订招商引资协议。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姜韬摄

推介会上,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杨泽松从绿色生态、区位优势、产业潜能、政策环境、发展活力等多方面对阳宗海进行了立体化全方位地推介。推介会上最大的“彩蛋”可谓新鲜出炉的《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14条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14条措施》)。《14条措施》从招商引资、企业成长、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五个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

例如,“招商引资”板块提出:对实际引入内资达到2000万元、5亿元、10亿元的招商中介,分别给予不超过3‰、4‰、5‰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500万元。对引入外资项目300万美元以上的招商中介,给予4‰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企业成长”方面提出:对企业实施管理创新、技术进步、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入库工业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给予固定资产投资中设备投资、软件和信息化投资10%以内的扶持,单个项目最高扶持50万元,单户企业当年扶持金额最高2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阳宗海精心推出了21个地块,共计17800余亩土地,用于发展工业产业、城镇建设、文旅产业和现代农业。其中,工业地块7处2368.7亩、工业厂房1处建筑面积40368.69平方米,城镇建设地块5处1255.16亩,文旅产业地块2处117.8亩,现代农业地块6处14040亩。

在招商项目推介环节,阳宗海经济发展局推介了现代工业产业重点招商项目,规划建设局推介城镇建设发展重点招商项目,农业农村局推介“农业+乡村振兴”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文化和旅游局推介文旅产业重点招商项目。

昆明阳宗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锚定全年发展目标,进一步掀起“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热潮,做到“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的暖心服务,切实提高项目的签约率、落地率、竣工率。(朱林)

来源:阳宗海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