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3年05月17日11:38 |
小字号

古今中外,凡成大事之人,无不是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的奋斗者。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梦想变为现实,就必须不驰于空想,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始终做到“三提倡”“三杜绝”,脚踏实地服务人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提倡勤勉尽责,杜绝敷衍塞责。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过程中,要兢兢业业,勤勉尽责,勇立潮头。工作方法优、干事劲头足、班子同心干,发展就快,成效就显著;反之,工作中因循守旧、敷衍塞责,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只满足于当下混日子、守摊子,思想和事业就会止步不前。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争先锋树典型搞示范,自觉树立和践行服务意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要杜绝敷衍了事、应付交差,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用心用情履职尽责方能有所成就。

提倡务实担当,杜绝推诿扯皮。担当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务实担当是成就事业之基。现实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决不能忘了本分、落了职责、丢了岗位;决不能推诿扯皮,干工作“踢皮球”,自己当“甩手掌柜”。职责范围内的事务要做精做细做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实干家。

提倡艰苦奋斗,杜绝虚无缥缈。作为共产党员,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艰苦奋斗作为我党的优良作风,在党的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岗位上历练、在工作中磨炼、在考验中锤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小事做精、大事做细,努力做到又专又博、一专多能。要埋头苦干、精益求精,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实干家,敢于担事、勇于做事、善于成事,始终把“百姓答应不答应、群众幸福不幸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罗敬刚)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工委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