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卫健委提醒夏季警惕细菌性痢疾

2023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提醒,细菌性痢疾在云南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夏天应该注意预防。

  细菌性痢疾是痢疾中的一种。带有痢疾杆菌的病人或者带菌者的大便,经过病人的手或苍蝇传播等途径污染食物,被人食用后,如果食用者胃功能较弱,所分泌的胃酸不能够杀灭痢疾杆菌,这些病菌就会到达结肠下部,导致发病。细菌性痢疾需要在传染病医院或者隔离治疗,在规范的治疗下,病人可以在几天内进入康复期。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预防细菌性痢疾要加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做好餐饮业卫生管理,强化执法力度,特别是旅游区的餐饮业和从业人员,更要提高执行《食品卫生法》的自觉性。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进食生冷变质的食品和饮料。(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