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轿子山乳黄杜鹃竞芳菲

2023年05月16日08:2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图为轿子山乳黄杜鹃已进入盛花期。禄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间五月天,杜鹃竞芳菲。”近期,只生长于高海拔地带的轿子山乳黄杜鹃已进入盛花期,从轿子山大黑箐往山头望去,就能看到团团簇簇美丽高雅的乳黄杜鹃。

  轿子山有170多个品种的杜鹃,本土野生杜鹃有36种,主要分布在海拔2000米至4223米的区域。其中,乳黄杜鹃只生长于海拔3200米至4100米的高山冷杉林下或杜鹃灌丛中,分布在年平均气温约7℃的区域。轿子山乳黄杜鹃树形高大,形态各异,每簇花朵由15至30朵伞状花序形成大花球,见到的人都感叹它的美丽。由于生长环境特殊,就连许多本地人都很少见过乳黄杜鹃真容,这也使乳黄杜鹃显得更加神秘和珍贵。

  现在,进入轿子山景区,乘坐下坪子大索道,从轿厢中便可观赏杜鹃花海。(罗昆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