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首个“地铁+旅游”策划项目持续推进

2023年05月15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9日,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在昆明市召开座谈会,为云南省首个“地铁+旅游”策划项目征求意见。

据介绍,为推动云南省文旅融合业态创新、刺激城市文旅消费增长,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联合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以昆明市地铁5号线为试点,探索“地铁+旅游”新模式,组织编制了《昆明地铁5号线旅游带策划》。

座谈会上,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课题组对策划方案进行详细说明。地铁5号线沿线的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官渡区文化和旅游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文化和旅游投资促进局等文旅部门和华山街道、大观街道、护国街道、鼓楼街道、联盟街道、东华街道、青云街道、金碧街道、福海街道、六甲街道、官渡街道等相关街道的代表结合各自管辖区域实际情况依次发言,为地铁5号线旅游带建设的后续工作提供意见建议。(朱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