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澜湄水果节·泰国专场”活动在昆举行

2023年05月15日08:1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至14日,由省商务厅与泰国驻昆总领馆商务处共同主办的“澜湄水果节·泰国专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澜湄区域经贸合作,加强中泰果业交流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特色优质水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水果展区、水果品鉴区、采购对接区、直播区,来自泰国的正大集团、莫瑞斯、嘉多嘉、新滋肴农业等20余家企业推介展销榴莲、山竹、青柚、椰青等泰国特色水果和食品,来自中国上海、福建、海南、云南等省区市的近30家优质水果进口企业参与活动,助推泰国企业与中国水果进口商达成更多经贸合作。

  据悉,2022年云南与泰国的水果贸易额超10亿美元,约占双方农产品贸易额的七成。2023年一季度,云南与泰国水果贸易额达1.65亿美元。来自湄公河流域国家的榴莲、龙眼、青柚、山竹、椰子等水果通过中老铁路、通过云南销往全国各地,极大丰富了国内“果篮子”。(韩成圆 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