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昆明5月15日电 (李发兴、蔡树菁)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云南省公安机关组织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广场活动、走访企业等方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15日上午在云南省昆明市南屏街广场举行的活动中,以文艺汇演、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互动,把反诈知识融入艺术节目、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改编成歌曲,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典型案例,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参与问答,获取反诈知识、增强防骗意识。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云南省证券业协会等单位在现场设置了14个宣传展位,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各类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次。与此同时,大理、楚雄、丽江、西双版纳4个分会场同步启动联合宣传活动。

云南公安经侦部门还将通过“普法强基补短板”“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预防经济犯罪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