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芒市警方打掉一个“两卡”团伙

2023年05月14日09:18 |
小字号

指认现场。
指认现场。

5月11日,云南芒市公安机关“雷霆2023”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歼击1号”专项行动再添战果,成功打掉一个“两卡”团伙,串破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作案手机7部、银行卡2张、车辆1辆、疑似改装枪支1把。

5月10日中午,芒市警方接到一线索:有一名客户到银行取钱,形迹可疑。接线索后,刑侦大队迅速行动,派出警力赶往芒市街心花园某银行网点,对可疑取款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人在他人的利诱下,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使用自己的银行卡替犯罪团伙取现,民警遂将取款人其及其同行的一名男子带至芒市执法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后通过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比对,该二人银行卡均为涉案账户,通过进一步审讯深挖,民警又于5月10日晚21时至11日凌晨先后将该团伙其余5名贩卡、介绍、组织人员一举抓获,成功打掉一贩卡团伙。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下一步,芒市警方将继续深化与银行的对接协作,强化线索分析研判、专案侦办和精准打击,挤压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生存空间,共同维护好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段滢 文/图)

来源:芒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