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云南赛区初赛在昆举行

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

2023年05月08日10:18 |
小字号

5月6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云南赛区比赛初赛在云南省科技馆举行。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云南赛区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第九届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类项目。“创意作品”设置“智慧社区”主题,突出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在智慧社区建设相关背景下发现身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设计系统模型,创作相关作品。项目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两类;“科普实验”设置“未来太空车”主题,突出任务驱动,将竞赛与科普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学生面向未来,不仅要求学生有创意、动手设计出未来太空车的模型,还必须利用部分指定材料,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越障能力较强的未来太空车模型,并且能够现场按照要求爬越不同高度的障碍物。参赛对象为中学生。

截至4月21日24时,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云南赛区比赛共收到“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主题中学组作品28组,大学组作品45组;“科普实验”单元“未来太空车”类别作品105组。

5月6日,云南省科技馆特邀八位来自省内高校和中学的专家老师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大赛初赛评审。此次初赛评审将从“创意作品”“智慧社区”中学组和大学组、“未来太空车”三个组别各评选出10件作品进入复赛。(杨质高、杨秀艳)

来源:云南省科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