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暖心舒心游云南

2023年05月04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云南省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做好群众旅游出行服务工作,全方位呵护八方游客的云南之旅。

  假日前,云南省加大旅游行业检查力度、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溢价”行为,发布旅游诚信指导价,承诺优质服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以安全、安心的文旅环境迎接八方宾客。

  假日期间,多彩的文旅“大餐”和绿色生态游持续火爆,受到欢迎。同时,暖心服务也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遍布机场、火车站和景区景点,重点围绕文明宣传、游览讲解、问询引导、游客回访、秩序维护、特殊群体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并与环卫、公安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贴心服务游客。“我从红河玩到临沧,整个旅程都有志愿者的帮助,旅途因此更加愉悦、安心。”来自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何女士说。

  智能应用让人潮涌动的丽江更加“智慧”,游客出行更加便捷、舒心。假日期间,作为智慧旅游典型案例的丽江古城“智慧小镇”,5G无人扫地车、5G无人观光车等智能产品纷纷出动,填补人力空缺,服务各方游客。景区实施提前预约制度,错峰限流,保障游客安全。丽江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张宇介绍,游客只要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就可查看实时人流量、游览线路。同时,古城内的智能急救站可迅速提供医疗应急保障。

  “五一”假期,云南省多地发布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游客低碳出行、相关部门采取更多措施方便游客出行。5月2日,国铁昆明局紧急增开大理至昆明普速旅客列车1列,满足返程客流需求;在蓝花楹盛开的昆明市教场中路,交管部门全力疏导交通,留出更多的“打卡”区域让游客安心拍照留影、赏花休闲。

  放心食、安心住、顺心行、舒心游,云南为各方游客带来了更多暖心的体验。(陈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