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我国西部南亚热带地区首座植物园开园

2023年04月30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航拍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航拍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人民网普洱4月30日电 (记者程浩)4月29日上午,“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我国西部南亚热带地区首座植物园、全国少有的山地植物园云南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正式开园。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地处无量山和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间,距景东县城16公里,于2006年提议、2012年完成选址并启动建设,历经十余年建设完成,是云南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筑牢生态屏障的重要成果。

目前,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已建成开放植物专类园4个,包括兰园、珍稀植物园、山茶园、七彩花田等,收集展示亚热带植物超过4000种。未来该园将加大园区物种保存与种质资源保育圃的能力建设,开展水生植物园、杜鹃园等专类园建设,并将通过对植物资源的开发研究、开展科普活动等,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为推动区域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