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新医科教育联盟在昆成立

2023年04月2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27日电 (记者木胜玉)4月26日,云南新医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教学研讨会在昆明医科大学举行。会上宣读了云南新医科教育联盟理事会理事组成人员名单,并为联盟理事单位颁发牌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据介绍,云南新医科教育联盟由高校、研究院所、医药企业、相关高校附属医院共计4类65家单位组成。该联盟横跨政、产、学、研、用多方,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将在学分互认、课程互选、名师互聘、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全面提升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为联盟理事单位颁发牌匾。

为联盟理事单位颁发牌匾。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首届教学研讨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的专家们分别作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新医科背景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改革探索与实施路径等内容展开,学术视野宏阔、观点新颖、内涵丰富,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