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昭通普通高中第三个片区教研联盟在镇雄启动

2023年04月27日10:29 |
小字号

4月25日,昭通市普通高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教研联盟正式启动,这是昭通市组建启动的第三个片区教研联盟。

启动现场。

启动现场。

教研联盟以三年为一工作周期,确立“工作管理、教研活动、教研成效、教学质量、教育特色”五大目标,分“探索实践、发展提升、总结辐射”三个阶段开展工作。

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目前,作为牵头组建方,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已围绕五大目标具体安排出了19个教研联盟项目,并细化到每个月的上、中、下旬,从时间、活动主题、活动方式、活动地点、承办方五个方面对三年合作项目开展的工作列出了清单表。

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参观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昭通市共有三个片区教育联盟,除了本次由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牵头组建的镇雄县、威信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外,另外还有由昭通市一中牵头组建的市直高中学校、昭阳区、鲁甸县、彝良县、巧家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以及由云天化中学牵头组建的大关县、盐津县、永善县、绥江县、水富市普通高中教育联盟。

现场交流讨论

现场交流讨论。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是昭通乌蒙大地教育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办学短短的几年时间,形成以“驾驭式自主高效课堂”“驾驭式自主德育”“驾驭式自主管理”为支撑的办学体系,取得骄人的成绩。2022年有13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共有480人考入全国重点大学,一本上线率为89.03%。(周洪 文/图)

来源:镇雄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