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2023年04月14日16:17 |
小字号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取得多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身处新的历史方位,党员干部应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

敢于担当就是要扛起责任。担当是每个想干事的人都应该具备的一种魄力,领导干部更应该具备这种魄力。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作为,敢于迎难而上,以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工作热忱做好本职工作。讲责任担当,不能停留在嘴上,必须要落实在行动上。其实能不能干好是能力问题,敢不敢担当是态度问题;只有敢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领导干部的担当不仅体现在对组织服从,更要体现在对群众负责。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一种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是必备的基本素质。

敢于担当要发扬实干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多一份担当就意味着多一份责任,只有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支持和认可,才能成为群众拥护爱戴的好干部。干部是群众的带头人,要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现在不断发展的经济形势和越来越高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弘扬实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为艰巨的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担当作为。

敢于担当就是要开拓创新。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员干部要有创新意识,担当是创新的保证,干部只有敢于担当,才会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对于每位干部来说,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要不满足现状,不断拓宽视野,解放思想,敢于大胆尝试,不安于平庸。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先进、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导各项工作的发展。干部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脚踏四方地、肩担家国责,迎难而上,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肖琪)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