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庆祝成立70周年

2023年04月1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庆祝成立70周年

新华社昆明4月13日电 (记者庄北宁)13日上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庆祝成立70周年大会。

在庆祝大会举办地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曼听公园,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满怀喜悦。公园内的大屏幕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标语格外醒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州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各项事业全面推进。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希望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以自治州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活动中,昔日“傣家小孔雀”、79岁的傣族舞蹈家刀美兰在音乐讲述《恩重情长》中深情地说:“没有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重视和支持,就没有我的艺术生命。”

西双版纳拥有傣、哈尼、布朗、基诺和汉族等13个世居民族。1953年1月23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宣告成立。70年来,曾经一穷二白、封闭落后的西双版纳,正以澎湃活力和开放姿态朝着新征程阔步向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双版纳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殊荣。2022年,西双版纳地区生产总值达721亿元,比1952年增长4166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4日   第 04 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