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建功新时代 争当实干家

2023年04月14日16:17 |
小字号

建功新时代,组工干部要重在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树立“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勇气和志气,砥砺前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姿态走好赶考之路,与优者对标、与强者同行,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争做组织工作的实干家。

心中有“标尺”,头顶有“红星”。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新思想、新要求,自然能够“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然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工作才能蓬勃发展、稳步迈进、行之有效落到实处。

手中“有良策”,行动“有方向”。要学习项目工作法,树立项目思维,将“无形手”化为“有形手”,将任务清单化,逐一落实到底;要用好一线工作法,学会向基层干部取经,提升一线组织工作思维,让组织工作“掷地有声”;最后,要运用典型引路法,提升老典型、挖掘新典型、推广好典型,在当前变局中开新局,善于发现和总结身边的典型,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组工干部争做业务“活字典”、工作“多面手”。

肩上“有责任”,步伐“有力量”。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绝不能成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好比“绣花枕头”,外表精致夺目,实则经不住水的浸泡。抓自我革命,组工干部要勇于剖析自我,杜绝懈怠心理,树立危机意识,时刻照照镜子,是否偏离标准、是否逾越红线,长于思考,立说立行,树立干部好形象。

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敢作敢为、主动攻坚、善作善成,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擦亮组织工作“金字牌”,将组织工作付诸行动、见诸有效。(黄丹芊)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