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唱好团结协作主旋律

2023年04月13日16:36 |
小字号

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必定垮台。部门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成员之间分工协作,主动补台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优良作风、一种胸怀胸襟。“自扫门前雪”的想法不仅不利于团结,更不能发挥好团队的能力,好事都想管,难事都避开,显然是不行的。分工不分家,各成员要当好家庭里的角色,不分彼此,不分家,合力干。

自己负责的工作“主动干”。单位里业务之间息息相关、各项工作紧密相连,每个人之间有明确的分工,党员干部应积极主动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不能分割职责、甩掉职责,更不能“只扫自己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要样样精通确实强人所难,“在其位,谋其职”,党员干部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好自己的分内职责,敢于担当,竭心尽力为单位的工作分忧,为党的事业分忧。

他人负责的工作“帮忙干”。当看到别人手中的活忙不过来时,主动询问是否有帮忙的,帮忙做做这是起码的;当别人遇到工作中的困难时,主动出谋划策,解决好问题,久而久之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就会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单位内部的分工不能“分家”,党员干部除了分内工作职责外,应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主动帮助、关心支持他人,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尽心相助,共同完成好工作,为集体荣誉争光。

集体任务“一起干”。“集众智者、事无不成,聚合力者业无不兴”。特别是在特殊情况下,如:突发事件、季节性工作,任务重、阻力大、困难多、时间紧的时候更需要协作。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尽心相助,把各项工作看成一个整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同事之间团结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既提高个人能力,也提高团队的整体能力,发挥“1+1>2”的效果。(沈瑶)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