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年轻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

2023年04月13日16:35 |
小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骨干,身负重任,要将守正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在保持立场坚定的基础上以新的理念、方法去解决问题,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逐梦前行。

坚定初心,让守正入脑入心。时代的发展促使党员干部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首先,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巩固和思考,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其次,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精髓内涵,并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坚定信仰,守好红色根脉,把理想信念印在脑中,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上。

学以致用,让创新成效永续。当前,在我国发展建设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如果始终沿用传统工作方法难免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身处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要有敢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积极进取,不断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善于总结新经验、新方法;善于通过学习来储备知识、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突破新的难关、实现新的跨越。同时,要有敢于冒险、敢于尝试的决心和勇气,克服怕出乱子、怕负责任的思想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踏踏实实干事创业。

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在基层工作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才能在守正中把稳舵盘、保持航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扬帆远航。(沈瑶)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工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