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扎紧守纪“紧箍咒”

2023年04月13日16:35 |
小字号

前段时间,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因在培训期间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企业宴请被严肃追责问责。“5天培训、4天酒局”,培训变成“陪酒”,此起典型案例一经通报,让许多人警醒,其背后折射出的是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漠视党纪法规、纪律作风涣散所付出的代价,透射出的却是纪律建设坚不可摧、执纪监督严丝合缝、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一刻也未曾改变。

借培训之时,行吃喝之局,违纪违规是“表”,信念缺失是“里”。党员干部只有坚定信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时刻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不被利欲熏心,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底线不能触碰,知道如何才能坐得端、走得稳、行得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往往是从破坏规矩开始的,规矩若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就会滋生出很多问题“土壤”。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先锋、做表率,无论身处何时、何位、何地,都时刻扎紧自律的“篱笆”,规范自己的言行,将律法牢记于心、内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一种日常遵循,成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力保障。

掌好全面从严治党之“舵”,各级纪检监察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党员不守纪律、违纪违规等问题要敢于真抓、严抓,一抓到底,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持续性。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织密制度笼子,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依照纪律和法律的标尺,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成果。(王雯)

来源: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