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红河:蒙自过桥米线节开幕

蒙自市被授予“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称号

2023年03月26日12:19 |
小字号

3月25日,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蒙自·过桥米线节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蒙自过桥米线小镇开幕。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向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波进行“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授牌。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现场。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届过桥米线节以“百年过桥,终得一味”为主题,还将持续在蒙自过桥米线小镇、红河学院等地举行招商引资洽谈推介会、过桥米线特色美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主题论坛、传统特色美食调研体验、名特小吃及产品评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助力产业发展的丰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提升蒙自过桥米线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助推蒙自在传承发展中再突破,在优化品质上再提升,在产业转型上再进阶,让蒙自过桥米线走向世界。

被过桥米线精致摆盘吸引驻足的游客-蒙自融媒。佴斌摄

游客驻足拍照。佴斌摄

开幕式上,蒙自市被授予“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称号,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LOGO、书籍《金汤银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蒙自过桥米线》、蒙自市过桥米线产业服务平台同期发布、上线。

据介绍,蒙自市委、市政府与红河学院围绕“加强校地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变革发展计划,合作共建国际米线产业学院,学院揭牌仪式也于当日举行。

蒙自过桥米线。佴斌摄

蒙自过桥米线。佴斌摄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蒙自过桥米线小镇米线文化展示中心,并对蒙自市传统特色美食进行调研及体验。

据了解,蒙自过桥米线曾获“中华名小吃”称号,“蒙自过桥米线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2年8月,蒙自市获“国际(过桥米线)美食名城”称号。(胡文、陈文刚、曹凡喜)

来源: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