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楚雄公安主题实践进社区:警企协作 守护幸福 

2023年03月26日10:5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24日,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局到永仁县幸福里社区举办“警企协作 守护幸福”主题实践活动,为社区捐赠一批法律知识书籍和一套多媒体教育培训设备,民警现场为社区的工人们宣讲反诈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实践活动,楚雄州公安局捐赠300本法律书籍充实社区图书室,还捐赠了一套含投影仪、音响、幕布等的多媒体设备,为务工群体筑起“精神家园”,旨在将“幸福里”社区打造成为务工群体普法宣传教育、技能知识培训的主阵地。

在幸福里社区的普法宣讲会上,民警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以开展普法宣传授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务工人员讲解交通安全、防骗反诈等知识。一直以来,结合幸福里社区的实际,公安机关坚持送教入企的宣教模式,常态化开展“沉浸式”普法宣传教育,组建起由派出所民辅警、网格员、站点管理员、党员专群结合的普法队伍,在对警情、案件、信访、矛盾纠纷系统研判的基础上,下沉到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同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检查、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推进普法宣传向广度覆盖、深度延伸。

永仁公安积极探索警企协作新模式,一方面发挥社区警务优势,完善社区警务室建设,通过优化基层基础工作,实现了治安管理从“管百人”到“管1个点”的转变;另一方面,坚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指定社区民警担任“平安顾问”,点对点为现代农业产业工人服务站点提供警务服务,针对站点规模、务工人员情况、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州、县公安机关将继续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在加强警企协作、优化服务保障、维护企业权益上推陈出新,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创幸福,共同守护幸福。(高海涛 文/图)

来源:楚雄州公安局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